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好消息!山顶公园将建成国家4A级景区!

房天下  作者:c银银c  2016-08-10 09:44

[摘要] 记者昨天从卫东区获得消息:在第五届“华合论坛”上,卫东区政府与北京暇客时代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就山顶公园开发建设项目签约,投资额6亿元。目前,《山顶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已编制完成,并签订了土地开发协议。

据说建成后的山顶公园将变身国家4A级景区!

还有休闲商街区、汽车电影院、幻彩灯光世界……

听起来是不是很高大上?

来看一下官方怎么说的吧!

主题定位

结合平顶山休闲娱乐、户外运动需求,进一步解读平顶山城市文化底蕴、城市精神,卫东区政府将山顶公园规划建设定位为平顶山大型休闲健身游乐文化主题公园。力争通过3~5年努力,将山顶公园提升建设为生态性、园林式、开放型的“城市后花园”;通过5~8年时间力争建成国家4A级景区,打造中原城市群山地旅游典范。

初步成果

卫东区按照“生态、景观、经济”相结合的原则,坚持规划、造林同步推进,先后实施了城郊森林绿化工程、生态廊道工程、经济林产业工程、 花卉基地工程和生态村绿化工程,累计投入6000多万元,完成北山绿化造林2.5万余亩,栽植各类苗木600余万株,荒山绿化率达到90%以上。

自2013年至今,栽植各类风景树种13万余株,全区义务植树1.5万亩、260万株,被绿化委员会授予“义务植树造林示范点”称号。北部山区基本形成了以生态公益林为主、经济景观林为辅,环绕山区道路的果实采摘、观光旅游生态廊道,实现了由荒山向“花果山”式森林公园的转变,整体面貌有了明显改观。

卫东区政府对山顶公园管理权移交初期山顶建设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综合整治,先后拆除违法建设的饭店、储物间、庙宇等面积9600平方米(包括二次拆除),对拆违后存在的大量建筑垃圾进行了清运、处理,并加强日常巡逻监管防止违建反弹。组建卫生保洁队伍,安装了果皮箱,修建了垃圾储存池,更新了供电线路及配电设施,对山顶基础设施进行了整修维护。建立了疏导区,划分流动商贩经营区域。加强山顶娱乐、消防等设施的安全监管,保障了景区运营秩序安全规范。

大力完善山顶公园基础设施,建成了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4座五星级公共卫生间,园区内设交通沙盘、交通地图、观光游览电瓶车站点,并结合停车场的地理地貌及山顶气候,计划补植栾树、红叶石楠、小叶女贞等景观树木,预计今年10月底前完工。滑道西侧400立方米的蓄水池基础已完工,并与水厂对接,近期内将正式启动接水工程,以满足工程建设用水和建成后休闲商街区的用水。

未来展望

山顶公园休闲商街区一期计划建设8000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1400平方米的基础建设和一层的钢筋混凝土浇筑,预计年底前一期主体完工。待休闲商街区主体封顶后,即启动动感游乐园项目建设。

天然氧吧园区,补植绿色植物白天用作园区氧吧,晚上打造幻彩灯光世界。

汽车电影院已建造完成,正积极与北京相关电影发行公司洽谈合作事宜,近期将投入运营使用。(平顶山传媒记者田秀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