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平顶山市区上月CPI环比、同比双双走高

平顶山新闻网  作者:NiuNiu   2016-09-22 08:51

[摘要] 国家统计局平顶山调查队昨天公布相关数据:8月份,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与7月相比(环比)上涨0.3%,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上涨1.3%。受季节更替以及节日因素影响,市区鲜菜、鲜瓜果和鲜蛋价格8月份出现明显上涨,猪肉价格则结束上半年的上涨态势。

CPI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onsumerprice index)的简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是一个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它是度量一组代表性消费商品及服务项目的价格水平随时间而变动的相对数,是用来反映居民家庭购买消费商品及服务的价格水平的变动情况。

国家统计局平顶山调查队昨天公布相关数据:8月份,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与7月相比(环比)上涨0.3%,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上涨1.3%。受季节更替以及节日因素影响,市区鲜菜、鲜瓜果和鲜蛋价格8月份出现明显上涨,猪肉价格则结束上半年的上涨态势。?

从环比看,8月份市区CPI上涨0.3%,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1.1%,影响总指数上涨0.343个百分点,主要是受季节更替影响,鲜菜、鲜瓜果进入“青黄不接”期,市场供应减少,价格随之出现上涨;另外,持续高位运行的猪肉价格承接7月份回落走势继续下降。而随着中秋节的临近,鸡蛋价格出现恢复性上涨。具体数据为:8月份鲜菜价格上涨11.7%、鲜蛋价格上涨8.6%、鲜瓜果价格上涨2.8%、猪肉价格下降5.7%。

从同比看,8月份市区CPI上涨1.3%。从八大类来看,呈七升一降走势,除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下降0.8%,食品烟酒、衣着、居住、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和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0%、1.5%、0.6%、0.2%、1.3%、1.3%和6.3%。

据国家统计局平顶山调查队消费价格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季节交替和节日因素影响,鲜菜、鲜蛋和鲜瓜果价格将在近期继续保持稳中微涨的态势。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除食品类仍然是影响CPI走势的主要因素外,服务类如教育、娱乐、美容美发洗浴、家庭服务和宾馆住宿等价格的强势上涨也已经成为影响市区CPI走高的重要因素;另外,近期各大城市房价再次出现明显快速上涨,我市限于城市化发展速度以及当前不尽乐观的经济形势,房价走势暂时较为稳定,但房租已经开始出现上涨苗头,需要后期持续重点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