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这么火 国庆买不买房?

全景财经  作者:c银银c  2016-09-24 10:07

[摘要] 就要到十一长假了,除了惯例的出境游大军、自驾游大军,今年估计还要增加一个种类:看房大军。

就要到十一长假了,除了惯例的出境游大军、自驾游大军,今年估计还要增加一个种类:看房大军。这不是我的预测,这是楼下小王的判断,作为售楼部资深工作人员,小王已经连续一个多月连轴转的加班。

兜里有钱,买不买房?这恐怕是近期困扰城市居民大问题,尤其是非自主投资类住宅。先是上海真爱夫妻离婚买房,接着是杭州限购前夜巨量成交,就连在房价一向淡定的成渝两地,近都传出投资客上亿扫楼的消息,请注意,不是按套买,而是按栋买。据一在地产公司的朋友说,本月在成都新开的楼盘,两梯两户总共34套,被上海投资者组团“一锅端”,现在内部人员都要排队拿号。请问,在左邻右舍,朋友同事的聊天闲话中,有谁不听到一两句类似的消息,房价伴随着恐慌心理,在这个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里愈演愈烈,据说沿海投资者一口气买一栋楼的消息,成都本地媒体早就接到通知,但是因为当地房管局多次组织开发商和媒体一起召开会议,口头通知不用“一夜暴涨”、“疯抢”、“抢购”等字眼,因此当地媒体无一报道此事,但是管得了当地媒体,管不住外地机构和各大公众号,眼下此消息已传遍大江南北。

可见,这房价和市场一样,一旦起势,就不再以某个主管部门的意志为转移,这点投资者在去年暴涨暴跌的股价上已深有体会。鉴于年初以来,一线房价涨幅惊人,一套房子动辄调涨100多万,京沪甚至一年上涨两三百万,而大量二三线城市仍处于去库存阶段,用股民的话说,现在的房价就是高位暴涨。如果面对一只长期处于上涨趋势的股票,短时间内出现暴涨现象,而其公司业绩又完全无法匹配这种增长,想必任何一个有经验的老股民,都会谨慎对待当前买入风险比。同样,在买房门槛上犹豫不决的投资者,需更加注意风险。

风险在哪里呢?投资界大佬任泽平总结历次房地产泡沫的教训,得出几个结论,,房地产泡沫的走向疯狂无一例外受到流动性过剩和低利率的刺激,这点符合,本轮房价主要靠货币及居民加杠杆推进。这点还可从新增贷款中房贷占比可看出,目前对于银行来说,在实体经济衰退的情况下,个人房贷就是优质贷款中的优质。第二,房地产泡沫崩溃都跟货币收紧和加息有关。这点面临考验,其中不确定因素在于美国,美国11月即将大选,而人民币面临基于美元的被动加息压力。如果届时美联储超预期加息,会影响全球利率,从而导致国内被动收紧货币。目前川普已经放话,如果当选总统,就会撤换耶伦联储主席的职位。共和党阵营也普遍指责耶伦所实施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会很快导致通胀的急剧上升,并增加金融体系崩溃的风险。希拉里虽然没有对货币政策指指点点,但她在公开演讲中说过,中国的贸易及货币政策正在惩罚美国工人。

由此可见,既然这轮房价上涨是是货币及金融杠杆推动,那么关注相关政策是把控入市风险的关键因素。比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买房是人生中大的一次风险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