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平顶山市交通建设项目三年行动计划确定

——建设内容包括鲁山民用机场、沙河复航工程、4条高速公路等

平顶山新闻网  作者:NiuNiu   2016-10-14 09:16

[摘要] 平顶山市交通建设项目2016-2018三年行动计划已经确定,建设内容包括鲁山民用机场、沙河复航工程、4条高速公路、17条国省干线公路,1710公里农村公路、7个运输场站等。

平顶山市交通建设项目三年行动计划确定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平顶山市交通建设项目2016-2018三年行动计划已经确定,建设内容包括鲁山民用机场、沙河复航工程、4条高速公路、17条国省干线公路,1710公里农村公路、7个运输场站等。

据介绍,今后三年,我市将以完善快速交通网、基础交通网为重点,投资300.8亿元用于交通项目建设,建设项目主要包括:高速公路4条,总长150.8公里;国省干线17条,总长519.2公里;农村公路1710公里;运输场站7个;水运项目1个;机场项目1个。同时,我市将大力发展临空经济、临铁经济、临港经济,更好地发挥交通运输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形成快速通道互联互通、区域城乡覆盖广泛、枢纽节点功能完善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逐步建成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

高速公路建设方面,我市将建设郑(州)西(峡)高速尧山至栾川段、商(丘)南(阳)高速舞钢段、南绕城高速、南汝高速4条高速。南汝高速北连宁洛高速宝丰产业集聚区,经唐河南至豫鄂界段高速公路,平顶山境内长65公里。南绕城高速东连宁洛高速平顶山交界处,西接南汝高速,长36公里,这段高速建成后,现宁洛高速城区段将逐步改造成我市连接新老城区的快速通道,将改变城市被分割现状,拉大城市框架,减少过境大型货车对城区的尾气污染。商(丘)南(阳)高速舞钢段是已经开工建设的商南高速周口至南阳段的一部分。郑西高速尧山至栾川段已经开工建设。另外,我市还计划建设北绕城高速,该段高速西连宁洛高速与郑尧高速公路交会处,东连兰南高速,全长54公里。

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方面,我市将新建改建国省干线公路17条,建设总里程519.2公里,估算投资约97.81 亿元。具体建设项目包括平叶快速通道(S232云叶线平顶山北渡至叶县孙娄庄段改建工程)、大西环(S233焦桐线宝丰周庄镇至鲁山张良镇段改建工程)、平鲁快速通道(S325漯嵩线平顶山朱砂洞至鲁山三里河桥段改建工程)、大南环(S324郸汝线叶县襄叶界至鲁山黄庄段改建工程)、北环路西延(S325漯嵩线平顶山程庄至宝丰余官营段改建工程)等。

农村公路建设方面,我市计划总投资38.17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710公里,改造桥梁6790延米,改造升级为干线公路项目11个(257.6公里)。到2018年底,确保全市贫困村至少拥有一条安全通畅的出口路,支持鲁山县、叶县贫困县脱贫,基本实现县道“联县串乡”、乡道“联乡串村”、村道畅通快捷,为我市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交通保障。

民用机场方面,我市计划投资15.54亿建设鲁山民用机场(4C级),目前,该项目预科研报告已经上报,争取年内获批,并争取2017年获批可研报告和初步设计,计划2017年7月开工建设。

沙河复航工程平顶山段全长24.5公里,规划为四级航道,航道净宽50米、水深2.3米,设计大通行船舶为500吨级,设置停泊锚地2处,新建港区一个。该项目已于2016年7月6日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全部完工。

运输场站建设方面,我市计划建设7个运输场站(拟建项目4个,在建项目3个),估算投资10.6亿元。7个运输场站建设项目分别为郑万高铁综合客运枢纽站拟建项目、湛南公路客运枢纽站拟建项目、新城区花山半岛公交枢纽站拟建项目、建西汽车站拟建项目、舞钢市中昌物流园区在建项目、叶县客运南站在建项目、舞钢长途客运站在建项目。

另外,我市还将继续扎实推进郑万高铁平顶山段的施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