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公积金贷款可以提前还款吗?

房天下平顶山站  作者:天下   2016-12-28 01:16

[摘要] 不少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市购房者在还贷一些年之后,都会面临提前还款的问题。那么,公积金可以提前还吗?还款流程是什么?提前还款的话违约金怎么算?

不少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市购房者在还贷一些年之后,都会面临提前还款的问题。那么,公积金可以提前还吗?还款流程是什么?提前还款的话违约金怎么算?

贷款经办行通知借款人在约定时间带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具备贷款账号的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借款合同、对账单、还款计划单等)和还款卡至柜台办理部分提前还款手续。

各地的具体情况还需要与住房公积金贷款放款银行网点联系预约时间。

步骤二:填写申请

还款人申请提前还款,填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清贷款申请书》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偿还部分贷款申请书》并签章和提供所需资料。

步骤三:等待审批

具体包括受委托银行的审批和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批。

步骤四:还款存档

即去银行把想还的贷款本息一并还上,并将提前还款表送到公积金中心存档。

一般公积金提前还款没有手续费或违约金,各地政策有差异,具体要咨询当地公积金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