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平顶山规划局  作者:六毛   2017-06-22 10:26

[摘要] 6月15日下午,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评估及编制工作动员会在市政大厦12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副市长魏建平做重要讲话。

平顶山新规划

6月15日下午,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评估及编制工作动员会在市政大厦12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副市长魏建平做重要讲话。国家住建部驻平顶山市规划督察员马振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张广汉、平煤神马集团总工程师张建国等专家参加会议,平顶山市城乡规划局局长陈光明就总规评估及编制前期工作和招标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县(市、区)政府(管委会)、重点企业和编制单位共计62家单位与会。

我市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评估及编制工作将分两步进行:步为实施评估阶段,时间为即日起到2017年11月底,同步开展总规编制的初步研究;第二步为规划编制阶段,2017年12月开始,2018年底完成。此次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城市总体规划是城市建设的灵魂,是城市发展的龙头。科学编制城市总体规划,对于指导调控城乡发展方向、合理配置要素资源、完善优化城市功能、改善自然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第七版城市总体规划将于2020年到期,近年来我市相继实施了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原有的城市总体规划已不能满足发展需要。同时,住建部要求各地开展2030年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因此,我市启动了本次总规编制。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总体规划编制前首先要对现有的城市总体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评估,然后由市政府提出申请,经省政府同意,报国务院批准后才能开展编制工作。为加快规划编制进度,缩短工作周期,便于将评估成果贯彻到总体规划编制中,保持工作的系统性和连续性,经市政府同意,市城乡规划局将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评估和总体规划编制合二为一、打捆招标,最终选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承担这两项工作。接下来,我单位将根据座谈会安排表确定的工作计划,紧锣密鼓组织协调相关单位开展基础资料收集、专题座谈、实地调研等工作,在市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评估及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为新一轮规划编制工作打好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