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区今年“小升初”划片方案敲定!

平顶山晚报  作者:六毛  2017-08-18 09:02

[摘要] 昨天上午,市教育局在市八中举行市区“小升初”工作会议,确定今年“小升初”划片方案。根据安排,昨天下午,市区参与划片的公办初中录取通知书已发放到各个小学,小学应届毕业生8月18日、19日两天到录取学校报到,逾期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平顶山小升初方案敲定

昨天上午,市教育局在市八中举行市区“小升初”工作会议,确定今年“小升初”划片方案。根据安排,昨天下午,市区参与划片的公办初中录取通知书已发放到各个小学,小学应届毕业生8月18日、19日两天到录取学校报到,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小升初”划片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比1/4

据了解,今年市区参与“小升初”划片的小学应届毕业生达到1.2万余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3000多人,占划片学生人数的1/4。

今年市区“小升初”按照“免试划片、相对就近、立足实际、考虑全局”的原则,将市区分成147个招生片区,市教育局根据各片区生源人数、初中学校的招生容纳量分配学生。从今年初开始,市区各小学及教育部门着手对参加“小升初”的学生进行信息采集、校准、申报、初审、复核;8月5日、6日,市教育局在市九中对部分热门片区的生源情况进行集中复审,涉及学生2000余人,有效遏制了择校热。

录取通知书发放到各小学

今年参加“小升初”划片的公办初中有14所,分别是市三六联校、市八中、市九中、市十二中、市十三中、市十四中、市十六中、市实验中学、市育才中学、市四十中、市四十一中、市四十二中、市四十三中、市四十四中。另外,市七中、市十一中、市十五中将结合所在区(管委会)的实际情况进行招生。

根据安排,昨天下午,初中录取通知书发放到各小学。8月18日、19日,学生和家长凭录取通知书到初中学校报名。有关人士特别提醒家长,报到时需要提交学生户口簿或身份证复印件由学校存档,届时市教育局将根据身份信息为学生统一办理学籍。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今年继续实行就近免试划片入学政策,经教育部门分配的学生和城市学生一样享受分配生等待遇。城区学生进入民办中学就读享受分配生待遇。

新生本月20日参加调研考试

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初中学校发展性评价做准备,准确掌握今年市区初一新生学业水平情况,市教育局决定组织2017年市区初中新生调研考试。

参加2017年市区初中新生调研考试的为市区所有初中新生,考试时间8月20日,上午8:00-9:40语文、10:00-11:30数学。

调研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安排、统一命题制卷,各初中学校具体组织、实施,各科目为闭卷考试。市教育局要求,本次考试成绩作为初中学校平行分班的依据,各学校严禁分重点班、实验班、特长班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