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平顶山开展“封土行动”

平顶山晚报  作者:六毛  2017-12-05 09:24

[摘要] 12月4日,在市区建设路中段一个建筑工地,保安在门前粘贴上了由新华区住建局制作的停工封条,把停止施工的措施落实到位。

平顶山封土行动

12月4日,在市区建设路中段一个建筑工地,保安在门前粘贴上了由新华区住建局制作的停工封条,把停止施工的措施落实到位。

冬季是大气污染形势最为严峻、重污染天气过程最为频繁的时段。为了应对重污染天气,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市住建局昨日下发通知,决定对全市建筑市政拆迁工地“封土行动”实行日调度制度。

按照要求,从12月1日起,全市所有建筑、市政、拆迁工地全部停工;渣土车辆全部停止运行。凡不涉及土石方作业的,项目建设单位向市攻坚办提出复工申请,其他县(市、区)可向当地攻坚办申请,经复核批准后方可复工。在“封土行动”期间,特许施工的重大民生工程,涉及土石方作业的,需要重新复核,实行市长“一支笔”审批负责制。特许施工的建筑工地,但未落实“六个(施工工地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要求的,一经发现立即停工整顿。

市住建局要求全市所有建筑、市政工程建设项目按要求严格落实“三员(扬尘污染防治监督员、网格员、管理员)”管理制度。在冲刺30天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期间,凡经批准施工的在建工地,“三员”要全部在岗履责。对停止施工的项目,“三员”要严格监督,确保覆盖到位,并督促做好“封土”后的清扫、洒水等工作,减少工地内部及周边积尘。对于具备断电条件的各类施工项目,要配合电力部门在确保企业安全的前提下,逐家拉闸断电。对于在督导检查时发现不在岗或在岗未履责的“三员”,将根据管理权限交由所在部门进行责任追究。

在“封土行动”期间,市住建局设立5个扬尘污染防治督导组按照有关要求,加大督导力度,发现问题立即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并给予必要的行政问责。按照要求,对违规不落实“封土”措施、“假停工”、顶风施工的施工工地,由主管部门勒令其停工,施工企业将被列入我市住建系统施工企业“黑名单”,并处以顶格经济处罚,同时工地在原有封土时限上延长15天。对已经批准施工但未落实“六个”要求的,一经发现,立即停工整顿15天,并纳入施工企业“黑名单”,依法予以处罚;限期仍未整改到位的,直接纳入“封土”名单。情节严重的,报请公安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