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磅!2月22日起 郑少高速对豫A小汽车免费

大河网  作者:六毛   2018-02-13 08:47

[摘要] 2月12日上午9点,郑州交通运输委员会召开郑少高速免收通行费及S323建成通车新闻通气会。

郑少高速免费

2月12日上午9点,郑州交通运输委员会召开郑少高速免收通行费及S323建成通车新闻通气会。记者了解到,为充分运用郑少高速资源,促进郑州市、新密市、登封市经济社会一体化,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的快捷、安全出行条件,经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与郑州市人民政府协商致,双方签订了《关于郑州籍小型客车行驶郑少高速公路通行费缴纳问题的合作协议》,明确自2018年2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七)零时起,郑州籍小型客车行驶郑少高速公路时免收车主通行费。为提高高速路出入口通行效率,2018年2月22日零时至2018年4月30日二十四时作为过渡期,在此期间,豫A牌照的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在郑少高速公路区间内行驶,均免收车主通行费。2018年5月1日零时后,拟只对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豫A牌照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政策(如有其他先进支付方式除外)。

免费通行的郑少高速含7个收费站,分别是:郑州西南收费站、新密收费站、新密北收费站、新密西收费站、唐庄收费站、登封东收费站、登封西收费站。

为方便市民便捷出行,郑少高速免费政策与郑州绕城高速免费政策相互融通,豫A牌照的小型客车在郑少高速公路和绕城高速公路免费路段区间内行驶,均可享受免费政策。

免费通行期间,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加强各项保通保畅措施,强化文明服务,落实应急保障,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车辆合理分流,着力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为市民提供优质、快捷的通行服务。

高速公路管理单位将安排ETC办理单位为市民免费办理安装ETC设备和ETC非现金支付卡,并采取便民措施,为广大车主提供方便快捷服务。目前全省线下已开通中原通ETC与银行合作服务网点2000余家,其中郑州市内600余家。广大车主可通过关注微信“中原通ETC”公众号,在线上通过银行合作渠道免费申请办理ETC设备和非现金支付卡,或到中原通ETC与银行合作服务网点免费办理安装ETC设备和非现金支付卡;并可就近到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农村信用社、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浙商银行、郑州银行等10家银行免费办理安装ETC设备和非现金支付卡。详情可拨打9618968或95022、下载车e兴、或访问官网//www.9618968.com咨询。

据了解,2003年,郑少高速建成通车,是郑州市自筹资金自己建设的条高速公路,也是郑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史上投资的项目。线路全长53.254公里,其中二七区境内约5.5公里,新密市境内约38公里,登封市境内约9.5公里。起点在郑州市西南绕城高等级公路马寨南1公里处,沿西南方向,经新密,止于登封中岳庙东3公里处,成为省内修建的条全线有路灯的旅游精品线路。

目前,从郑州到登封,有两条快速通道,一条是郑少高速,另一条是郑登快速路。郑登快速路于2015年通车,全程免费。如今,郑少高速免收通行费,市民从郑州到登封往返可省50元。

其实,在此之前,郑州市有关部门早已研究从郑州到登封的高速公路实施免费政策。也有郑州市人大代表提出,随着旅游业越来越火,私家车越来越多,对7座以下豫A牌照小汽车实行郑少高速路段免过路费的呼声越来越高。为登封旅游长远发展,方便游客自驾游考虑,建议对7座以下豫A牌照小汽车实行郑少高速路段免过路费。

这些年,免费过的桥和路

郑州

为缓解郑州市区拥堵,2011年8月起绕城高速对豫A牌照的小客车实行3折收费,紧接着又在当年12月20日实行为期3年的对豫A牌照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之后,免费政策延长至2018年。

新乡

自2017年3月5日0时至2018年3月4日24时,豫A牌照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行驶郑新黄河大桥时免收通行费。费用由新乡市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买单。

洛阳

自2017年8月1日0时至8月20日24时,所有自洛栾高速栾川站、重渡沟站下站的7座以下(含7座)客车,免河南省内高速公路通行费。

从2017年8月19日起至10月20日,自驾车7座以下(含7座),从河南境内任意高速出发,新安收费站下站,赴黛眉山旅游的实际购票者,黛眉山景区当场报销当日过路费。此外,还有部分景区门票派送。

焦作

2017年9月1日0时至2018年8月31日24时,对装有ETC的豫A牌照小型客车在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相关站点之间的通行费予以双向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