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今晨5点,郑万铁路首座横跨南水北调干渠连续梁合龙!

平顶山日报  2018-03-30 11:52

[摘要] 郑万铁路首座横跨南水北调干渠大跨度连续梁——鲁山县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郑万铁路平顶山段67.17公里架梁工程全部完成。

3月30日凌晨5时,在历时17个月紧张建设后,郑万铁路首座横跨南水北调干渠大跨度连续梁——鲁山县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郑万铁路平顶山段67.17公里架梁工程全部完成。

此次合龙的连续梁全长309.6米,主跨160米,为下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两边跨均为74米,总计69个节段,为全线控制性工程。

据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郑万铁路五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李海滨介绍,项目施工采用全封闭挂篮工艺,在梁体两侧砌筑挡水墙,安装防抛网,指派专职安全员24巡视看守,保证了南水北调饮用水安全。

特大桥为先梁后拱结构,比普通连续梁多了15道吊杆梁,每道吊杆梁与每一节段的相对位置都不相同。为此,施工中增加了三分之一的横、纵、竖向钢筋和钢绞线,并加大测量角度和次数,保证连续梁精准合龙。连续梁合龙后,特大桥将进入钢管拱拼装环节,计划在今年5月中旬完工。

郑万铁路是河南省“米”字形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西南地区与中原、华北、东北地区的重要快速客运通道,河南段计划于2019年10月1日通车。鲁山县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连续梁的合龙,将为全线如期开通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