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周斌在调研市政重点项目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顺应群众期盼

平顶山日报  2018-07-17 10:00

[摘要] 7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到市区调研指导市政重点项目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本报讯(记者孙鹏飞)7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到市区调研指导市政重点项目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周斌先后实地察看了湛北路西延、稻香路湛河桥、湛北路升级改造、朝阳路升级改造、启明街改造、建设路示范段提档升级、新华区曙光街25号院改造等市政项目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市直有关部门和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政府的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街道、社区的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周斌指出,新时代对城市建设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如何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新课题。平顶山先有矿后建市,在城市建设、城市功能、城市管理等方面存在着很多先天不足。我们要深入研究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切实转变思想观念,用市场经济的手段盘活城市资源,实现资源配置的化和最优化,推动城市建设管理投入产出实现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

周斌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解决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改善城市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有利于改善社区环境、延续历史文脉,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规划先行、同步推进,先民生、后提升,突出重点、量力而行,示范引领、一院一策,政府主导、社会支持、业主参与、企业介入、共建共管”的原则,做好前期调查,顺应群众期盼,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科学规划改造方案,确定改造内容,开展整洁、畅通、拆违、便民、整治、安全提升等行动,实现便民利民的改造目的。要以改造为契机推动老旧小区治理的转型提升,全面推行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管理企业“四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实现老旧小区长效管理。要创新资金筹措渠道,探索居民、市场、政府多方共同筹措资金机制,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供资金保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创新手段,强化舆论引导,发动公众参与,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

副市长魏建平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